close

My Style 胡言亂語

星期六 , 天氣晴 , 有風

不像剛放假的上班族

不像因為假日而興奮的小孩

身為會考生

假日可以休息的時機自然是減少的

當然 , 禮拜六不例外

今天也是個往補習班跑的日子

但也得感謝補習班給了我一個念書的環境

至少那裏的上課風格和讀書環境可以放我放鬆點

我習慣戴上耳機

前往補習班的路程

我恨極了那些吵鬧聲

恨極了路上一個街口一個的工程

恨極了呼嘯而過的改裝車

人在壓力下總是恨極了世界

然而卻無能為力

沉靜在音樂中是幾個讓我暫時脫離我認為的

可恨的世界

我討厭走在路上

討厭路上行人打量的眼光

討厭路上在到達斑馬線的那一秒轉成紅燈的紅綠燈

人在恨極世界的情況下總是討厭任何人事物

戴上耳機撥放著的音樂

至少可以暫時抽離負面

我前往補習班的路程通常不漫步

可以用多迅速的腳程就多迅速

最好可以在一秒之中

馬上逃離我口中的夢魘

我不知道怎麼感謝耳中的旋律

在別人眼中

可能我是個怪人吧

至少世界上沒幾個人把音樂當成頭離現實的盾牌

但 , 又怎樣

我找到了一種方法

暫時逃離現實的方法

這種方法比製造一層面具好多了

我不讀文謅謅的勵志小說

比起這個 , 我更喜歡幻想中的同人世界

一切只是幻象 , 但不得不承認 , 很美好 , 非常

但我不喜歡聽著音樂看同人

這樣只有兩種情況

專注同人劇情 , 忽略了音樂

或著音樂入迷 , 反而只是草草看過了劇情

很矛盾對吧

大概是所謂物極必反

兩個美好的事物碰上了反而不美好了

我用有的是不怎麼高尚的方法

我不常聽古典音樂

我也不常看原文書

我不把自己埋在那些深奧難懂的文字中

既然是放鬆身心 , 又為何要為難自己的文學造詣

即使它們對國文閱讀測驗的分數有些許幫助

我不愛耗腦力

但我愛看推理小說和推理節目

喜歡把自己融入案發劇情

不一定要跟著尋找兇手

對我來說大概也是種樂趣

反正我不沉迷於發掘兇手的過程

連自己也不知道沉迷推理類型的原因

我追星

連同學都感嘆的程度

算是我的精神支柱吧

至少我有個目標

我甚至不敢想像我沒有他們的生活

怕又回到了之前精神些微崩潰的時期

稍微放空便喘不過氣

偶爾嚴重點

會突然的潰堤

甚至想逃離自己

我不想回到那時期

我知道長大後回頭看自己時

一定會嘲笑自己當時為什麼抗壓性那麼低

但當時的無助 , 大概是長大後理解不小了的

比起其他人 , 或許我還是一塊小蛋糕

當時的我 , 大概只有自己懂

我恨自己的胡言亂語

恨自己拙劣的言語表達

偶爾我自己 , 很恨我自己

偶爾 , 我覺得全世界都討厭我

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害妄想症

我抽離世界

又在下一秒被拉回

逃避

很美好的

是吧......

By 默今

 

 

 

 

 

 

 

 

 

 

arrow
arrow

    今林J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