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已經嘗試著品嘗遺憾了

星期六 ,    晴天微涼 ,  心情普通

上禮拜似乎忘記寫日記了

只記得那天的氣憤 ,   可惜   ,   和感動

是否懂得那些話中話

又或著是一些我不懂的術語

我盯著電視

老實說 ,   我不懂

我覺得我是無知的

或許我該感謝

感謝我出生在如此自由

沒有言語限制的國家

我只能盯著那些漲漲幅幅的票數

想著

短頭髮似乎也很適合我

我知道路還很長

知道我們還有很機會

但卻還是忍不住淚

想著明明不是我們的錯

想著在這些奧數中拚命活著的我們

想著為了這次努力的我們

想著無故輸給那些他們口中的正義

想著他們無理的理念

想著很多很多很多

再想到無數點後

崩不住眼中的水壩

潰堤了

不在乎他們到底說了甚麼

不在乎他們怎麼看我

不在乎他們怎麼評論

持續的潰

知道我們是多希望平等

其實不可能

有多少老人為了1500

拋棄了真正能治理的阿北

有多少人為了回家鄉

為了賺大錢

走向了變成某國人的路

我沒辦法改變公投的票數

我只能揮著彩虹旗

改變他們的想法

不求他們支持

甚至覺得他們只要廢除無理的想法

已經是進了一大步了

歧視歧視

抱著無理的正義

無數的歧視

感到無力的

竟是這支持者

很好

在絕望中產生希望

是他們給我們的考驗

路還很長

讓愛自由

                                                                                                                     By默今

undefined

 

 

 

 

 

 

 

arrow
arrow

    今林J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