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ma wait in the silence 不管幾年後。”

 

“你還記得嗎?四年前,那時我爸媽都在。”

 

知道改編曲的王嘉爾很驚訝

他已經好久沒聽這首歌了

曾經很喜歡的歌

 

“我很喜歡周杰倫老師的安靜。”這是王嘉爾當時的回答

 

"是啊,我很喜歡"

 

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王嘉爾不斷地撥放四年前的飯拍

那份青澀的害羞王嘉爾從來沒忘

但王嘉爾也不想去回憶

王嘉爾總在歌曲伴奏一停就關掉影片

原因淺而易現

就是不想聽到他當時說出的那句話

 

或許是因為歌詞太好代入

或著是因為自己太喜歡這首歌

又或著是不想繼續沉浸在這首歌裡

不想繼續用記憶折磨自己

王嘉爾改編這首歌的時間異常的快速

 

譜上的淚痕,音符裡藏的的心情

王嘉爾知道,他還放不下

 

王嘉爾又重新抄了一張譜

而那張滿是淚痕的譜

被好好的收在一個盒子內

王嘉爾覺得自己很可笑

說好的放下

說好的不去想念

卻只因為盒子內的一些點點滴滴全部爆發了出來

 

"真矛盾,明明忘記了,怎麼那麼快又想起了,說好的放棄了,卻還在背後默默等著"

 

王嘉爾不想表演這首歌

不是因為不喜歡

王嘉爾喜歡的要死

但還是害怕在舞台上把持不住自己

 

燈光暗了,響起的是那熟悉的音樂

 

"7月3號那天,你感覺到什麼了嗎?"

"從那天開始變吵鬧了"

"我們一起去吃了冰淇淋"

"我平常都叫他...Markie pooh"

“Jackson~”

“Mark哥昨天怎麼了,一直在JacksonJackson叫”

"當我們第一次見到對方,就一見鍾情了"

"我們就像磁鐵的兩端,完全相反卻互相吸引"

 

"Markson Forever"

 

他比我還愛你 我願意讓你走

Imma wait

也許你可能會回頭

Imma wait in the silence

不管幾年後

 

"我愛你"

 

段宜恩,我還在等你

 

“只剩下鋼琴陪我談了一天,睡著的大提琴 安靜的舊舊的.......”

手機響起,這是段宜恩的專屬鈴聲,已經好久沒有響過了

 

"我聽了"

"我知道"

"你哭了"

"那只是汗水"

"不,你哭了"

 

段宜恩

為什麼你那麼了解我呢?

讓我連欺騙你的本錢都沒有

 

"我很久沒跟你說話了Right?"

“嗯”

"有件事想和你說"

"說吧"

"不,你現在出來吧,我在你家樓下"

"你為什麼知道我家在哪?"

"你捨不得搬出來"

 

這間房子是段宜恩和王嘉爾合租的

王嘉爾努力的讓他維持著兩人共同生活的痕跡

兩套盥洗用具,兩套碗盤,所有東西都是兩套

即便段宜恩已經搬出去了

 

"不是捨不得,我沒錢"

電話另一端發出了微微的笑聲

還是那麼溫柔

"所以你要下來了嗎?好冷"

"快到了"

 

"好久不見啊,段宜恩"

"好久不見,嘉嘉"

 

嘉嘉,王嘉爾好久沒聽到著個詞了

應該說從段宜恩口中說出的嘉嘉

 

"上來吧,外面冷"

 

"還是和之前一樣"段宜恩說到

"是嗎?"王嘉爾笑說

 

他可是用盡心思把這裡維持得和之前一樣

就連芳香劑和段宜恩常常使用的香水都持續用了好幾年

 

眼前的段宜恩也沒變多少

就是變的帥氣許多

看來又瘦了點

 

"你瘦了吧,叫你吃多點就不聽"王嘉爾說

"你瘦了"

段宜恩看著眼前越來越有稜有角的臉龐

開始懷念起以前還稍肉的王嘉爾

不是不喜歡現在的他

只是看了心疼

 

"沒錢買吃的囉"王嘉爾打趣道

"沒錢還可以每個生活用品都買兩套啊"

"就是怕突然有人來作客嘛,你看,這不是來了一個人嗎?"

作客,段宜恩不喜歡這個詞

段宜恩不願只當客人

 

"所以,你要跟我說什麼?"王嘉爾問到

 

"嘉嘉,就是......我不太會說話,但有些是我真的想和你說"

 

"當初拋下你離開真的很抱歉,我怕傷害到你,雖然我知道你比我想像中的堅強,但現在的輿論比以前更惡毒,你是個公眾人物,我不希望除了現在的黑評,你還要另外負擔別的評論,我沒關係,因為我已經習慣了,但我不希望因為我而讓你受到波及"

段宜恩很少說那麼多話,就連當初熱戀期也沒有

 

段宜恩的家庭王嘉爾是知道的

合約到期後

繼承家業也是遲早的事

大公司要顧的東西不少

段宜恩越來越忙,便沒什麼時間和王嘉爾醬醬釀釀

 

王嘉爾也知道段宜恩的忙碌

偶爾傳傳訊息報個平安也就不吵他了

 

只是段宜恩沒想到

有心人士的背後操弄

假新聞的惡意傳播

影響會是這樣的巨大

段宜恩硬是被掛上了"某某集團內定女婿'"

 

王嘉爾那段時間想了很多陪伴段宜恩的方法

想了很多很多

卻沒想到段宜恩會選擇離開

只留下了一聲對不起

 

他們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

即使缺了一塊

也得偽裝成那塊空缺從來沒出現過

 

段宜恩花了好多時間平定那件事

王嘉爾也花了很多時間調適心情

沒有彼此的效率硬生生地被減少了一半

 

現在的他們看著對方

久違的

段宜恩起身抱住眼前淚汪汪的小奶狗

揉揉蓬鬆的秀髮

還是熟悉的感覺

 

"所以......四年前的那句話,還做數嗎?"

"那句話從來沒有保存期限"



 

"嘉嘉啊~這盒是什麼啊~不要的話我丟了啊~"

段宜恩手上拿著一個有點破舊的盒子

"等等等等!這個不行丟!"

王嘉爾急切的把盒子搶回

不料蓋子並沒有關緊

東西灑落一地

"這是什麼啊......."

段宜恩拿起了其中一張紙

"別別別別!!!!!!"

來不及了

"哎呀羞恥羞恥"

王嘉爾一把搶走了段宜恩手上那張紙

"好死不死拿到這張幹嘛"

"嘉嘉竟然都還留著這些,我很開心啊"

看著眼前慢慢靠近的臉龐

"今天又是不眠夜"

 

你說那盒最後怎麼了?

當然是被段宜恩收藏起來

然後晚上一張一張唸出來

看看身下小甜豆害羞的樣子

 

"就是一個惡趣味"王嘉爾這麼說

"我看嘉嘉你也蠻喜歡的"

 

"段宜恩你今晚不要碰我,睡客廳去"

"我錯了"

 

那年,一句我愛你開啟了他們的故事

那年,一個假新聞使他們分開

那年,一首安靜讓他們找回彼此

這年,一枚戒指表示他們再也放不開的決心

arrow
arrow

    今林J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